栀陆(点赞推荐等于日更)

平平无奇,我的荣幸
全部缘更

[凹凸]路人在恋爱小说的生存手册(30)

#全员all你向,轻快校园向。
#我原本平凡的人生被这本恋爱小说打乱了,可我不是女主,我是路人。

#请各位男主把目光放回女主们身上,谢谢!可为什么就连女主们也开始对我虎视眈眈了…




狭窄的巷道里,伞面蹭过墙壁,留下一道道雨痕。


为了不碰到卡米尔的伤口,你尽可能和他保持着距离。四下无人时想要偷瞄他的脸色,却猝不及防和那抹蓝光在幽暗中撞了个正着。


像被抓包了一样,莫名心悸。


“姐姐。”少年好听的嗓音略带点哑,响在寂静的雨巷里,被扩散得格外真切,“离我近一点吧。”


你垂放在身侧的手突然被卡米尔轻轻握住,又慢慢的一点点用指尖撬开。


看着你重新蜷缩起来的手掌,刺猬似的不愿意露出软肋,少年垂着的鸦睫轻颤了几下,尾端悬着的雨珠便可怜兮兮地坠在你手背。


“冷。”


你大脑当场陷入宕机。


按卡米尔平日里那不问世事的性子,这便是在撒娇一样的态度了。


在此之前你想也不敢想,向来清清冷冷的一个人,居然也会有对你撒娇的时候。


你抬手探了探卡米尔的额头,又比了比自己的。


好像也没发烧啊。


正是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,身旁的少年终于低着声音说出了下半句话,“牵一下我吧,姐姐。”


一声比一声的可怜。


心疼的情绪顿时淹没了你,仿佛早有预兆。


接过你手里装着药品的袋子,少年那只带着微微凉意的手指就这样勾进你指缝,一丝缝隙也不容产生。


你懵懵地牵着卡米尔,和他肩挨着肩,彼此汲取着对方身上的温度。


其实这也不算是你们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了,毕竟之前他领着你从学校后门的栏杆翻出去时,还是抱着你的。


好在当时负责巡逻的是安迷修,所以对你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只是当时他的表情有点奇怪。大概是作为好学生的他从没想过你们会选择翻出去吧。


快走到家楼下的时候,格瑞正撑伞在拐角处等着,手里的毛巾隐约冒着热气,看着都很暖和。


“回来了。”一贯冷清带余温的声音,在说这话的时候仿佛还透着别的意思。


像是在说“欢迎回来”似的,但你可不敢想象格瑞真的会对你说出这句话。


你情愿相信自己睁开眼就能回到现实。


再眨眼,方才还立在墙外的白发少年就到了你面前,用热毛巾温柔地裹住你的脸颊。


冒着热气的毛巾表面从耳垂边抹过,一路耐心擦拭到鼻尖,舒服得你直眯眼。


然后就被人狠狠捏住了。


你急得连忙用嘴呼吸,像在缸里拼命嘟嘴吹泡泡的鱼。


把你这惨兮兮的模样看了半晌,格瑞终于舍得松开手,替你擦了擦半湿的额发。


“大雨天的往外跑,你很闲?”嘉德罗斯站在另一面的墙边下,阴沉沉的金眸端的是一派恣意,极为不友善地看着你。


好在有卡米尔替你顺气,不然你真有可能被他这大爷态度气晕过去。


但气是一回事,哄又是一回事。


毕竟这些可全都是男主,得罪一个就等于炮灰自己啊。


“嘉德罗斯大人,是小的不是。”你很有骨气的选择了认错。


嘉德罗斯兀自打量你半晌,金瞳有一瞬的闪烁,而后别过脸不再理会,“出息。”


因为你态度良好、认错及时的缘故,这件事才终于翻了篇。


凯莉抱着你猫似的蹭了好半天,终于肯依依不舍地放过你进到浴室洗漱。


而在今日备受折磨的鬼狐天冲已经没精力继续教训你了,早早关了房门休息,眼不见为净一样。


你自然不可能让浑身湿透的卡米尔就这样回去,因为从不过问男女主们的私事,这次你也选择了沉默。


看着你欲言又止的表情,少年用拇指轻轻摩挲了几下你的脸颊,柔声告诉你不必担心他过多。


心里悬着的大石才终于有了一丝丝松懈。


在客厅小口小口喝着鬼狐天冲一直热着的红糖姜茶,你卧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瞥着房间里几个人的脸色。


结果到头来还是变成了一堆人留宿的局面,只是雷狮早已不知去向。


无所谓,反正也不是住你家。


要为男女主的感情线添砖加瓦!


听见“客厅”这两个字眼,你顿时像是头发长成了天线似的,连忙举高手臂在空中乱晃着,“我睡客厅!”


还在对话的男女主们各自分神看了你一眼,继续陷入了激烈的讨论。


“呵,石头剪刀布这样低智的方法,我可不感兴趣。”嘉德罗斯嘲讽的声音从中传来。


几分钟后。


“耶!嘉德罗斯第一个出局!”金兴高采烈地站起来宣布了结果,换来嘉德罗斯不屑的眼神。


趁着几个人热火朝天的进行最终对决时,你放下喝完的杯子慢吞吞挪步到楼道,坐在台阶上听着外面的雨声。


会是在这个寒假吗?


梦里的那天,空中可飘着雪呢。


夏天也早过去了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雨声渐小,楼道的声控灯便彻底黑了下去,这样的氛围莫名很适合和周公幽会。


抱着只眯一小会儿的想法,你意外地睡得很快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楼道下传来一阵细碎的脚步声,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在空气中闻到一股馥郁的花香。


以为这是雨后芳草的清香,你躺在自己的手臂上看向来人。


饱满的水珠滴下来,你抬起手,却很快被一双温暖的大掌柔和地包裹住。少年缓缓蹲下身,担心的视线与你平齐。


看清对方的脸,你有些生气,声音却不自觉地软下来,听着倒像是在撒娇,“你总是这样,不爱惜自己,为别人跑前跑后的。”


“我让你讨厌了吗?”安迷修将那束花放在你身侧,于你身前的几阶楼梯处半蹲下,神情真挚,“对不起。”


少年的声音轻轻的,唯恐惊到你一般。


一道惊雷闪过,刺目的闪电连带着声控灯一并亮起。


其实有人陪着是不怕的,但安迷修向来将“体贴”这两个字表现的淋漓尽致,等你回过神来,就已经被他用温热的掌心护着后脑抱进了怀里。


你这才发现自己方才还是被吓得哆嗦了一下,安迷修却比你自己反应得更快。


甚至比你自己更在乎你。


“可稚别怕,我在这里呢。”安迷修轻声哄着你,像在哄受到惊吓的孩子。


“那就对自己好一点吧。”你侧着脸,眼眶没来由的湿润。


那些声音压在少年心跳剧烈的胸腔里,便显得有些模糊。


“我喜欢对自己好的人。”


又是一道惊雷,但少年的怀抱那样温暖而坚定,就好像不论你有多少恐惧,他都愿意为你驱散。


“安迷修学长,谢谢你的花,也谢谢你。”


终于可以说出这句话。





评论(120)

热度(126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