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陆(点赞推荐等于日更)

平平无奇,我的荣幸
全部缘更

[凹凸]路人在恋爱小说的生存手册(25)

#全员all你向,轻快校园向。
#我原本平凡的人生被这本恋爱小说打乱了,可我不是女主,我是路人。

#请各位男主把目光放回女主们身上,谢谢!可为什么就连女主们也开始对我虎视眈眈了…



知道雷狮这个人行为处事向来都是随性而为,但心情又时常捉摸不定的,你干脆往后退了几步,尽可能远离女生们的视线范围。


趁现在注意到这里的人还不多,你得赶紧开溜。


昨天在你家楼下那件事你还记着呢,主角团就差没对你严刑逼供问出你和雷狮的关系了,金甚至还想在后半夜用真心话大冒险的方式套你的话,好在凯莉把你抱得死死地,金只能拉着你的小拇指和你预约下一次真心话大冒险。


反而是雷狮这个当事人闪得比谁都快,让你一个人承受多方压力,简直就是不靠谱男主一号,已经可以和赞德并列了。


想到这里,你连忙道:“刚才的事情谢谢你,我先走了。”


雷狮轻轻拽住你的马尾,一副不打算就这样放你走的表现,“就这么把我打发了?”


你深吸一口气,在雷狮戏谑的眼神中又抓了一大把糖塞给他,“给给给,吃个够。”


看着手里的糖,雷狮突然觉得有点好笑,平时有事需要他帮忙的时候态度倒是比谁都好,也乐意跑腿,现在又变回陌生人了。


“昨天不是还说要请我回家吃饭?你现在这个小气的态度可没有一点说服力。”


又开始了,说没几句就要挑一些你不爱听的讲,存心给你添堵似的。


你拍掉雷狮的手把糖塞回了兜里,用嘴努努旁边的主席台,“你站那主席台上用喇叭喊一圈,请你回家吃饭的人一抓一大把,别天天想着抢我的饭。”


“天天?抢你的饭?”雷狮失笑片刻,眼底敛着的笑意真切了些,“看不出来我们的小雪柳姐姐还挺护食的啊。”


“打住!”你连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“不熟,勿Q。”


“雷狮,怎么又是你这家伙?”金不能理解的蹙起眉,刚运动完的唇色异常红润,你乍一看还以为他涂了什么东西。


金今天的运动量有目共睹,但凡换做是个普通人估计都得倒在地上气喘吁吁了,也就男主这样的存在才能依旧唇红齿白的令人羡慕。


你点点头,非常支持他言语间流露出的不满。


对付雷狮这样随心所欲的人,就应该给他点脸色看看,一味的忍让只会让他体内的恶劣因子变本加厉地发挥。


没想到半路会突然冒出个好事者,雷狮眼底的笑意淡了些,眼神在你和金之间来回穿梭片刻,“他又是谁,你新的请客对象?”


虽然雷狮说的不是什么暧昧的关系,但他的眼神却让你有些捉摸不透。


你转了转眼珠子,假装没听见他的问话,却不知道这样做只会加深雷狮的怀疑。


“雷狮,你来的正好,我正愁没时间找你算账呢。”半天没等到你过去,凯莉终于按耐不住亲自找了过来,看架势像是来和人打架的。


雷狮若无其事地剥开糖纸,炫耀似的将糖丢进嘴里,“我对小朋友之间的过家家不感兴趣,你们还是自己慢慢玩吧。”


“糖的味道不错,辛苦学妹不远千里相送。”


你瞬间觉得一股冷意从脚底涌上头顶,你就知道雷狮不是平白无故来招惹你的,原来在这里等着你啊!


认出了糖纸的包装,金原本不满的表情瞬间变得低落了下去,浑像只被抛弃了的狗狗一样,“这个糖...可可?”


凯莉不可置信地看着你,“可可,你居然把这个糖给了雷狮,你讨厌我了吗?”


而已经大脑宕机了的你在心中疯狂的啃手指。

 

怎么办,怎么办,问题很大,要慌。

 

被误会的话就要炮灰了啊,夏可稚你快点憋出一句话来!

 

“不是的,这...这个是...就是那个...那个你们懂得吧...嗯...就是这样...”你支支吾吾的,说不出一句明白话来。

 

“头发怎么又乱了。”熟悉的淡漠音线在此时显得亲切极了。

 

格瑞!快来救命!

 

你用眼神疯狂暗示着格瑞,而他这次也是不出意外的没有和你达成共识,修长的手指反倒将你已经松掉的发圈轻轻扯下。

 

“不...现在不是该做这个的时候,格瑞你...”你的声音在看见格瑞腕间的发圈时戛然而止。


黑色发圈在少年皙白的腕间戴着,随着青筋的凸起时而晃动,实在过分突兀。

 

“格瑞,你为什么会有可可同款的发圈?”好奇宝宝金发问了。

 

此时你只希望他们能够把你视作成空气,那样你或许就会觉得好受些了,“嗯...这个就是...就是那个...你懂得吧?”

 

“哟,小朋友在这儿呢?中午的饭后甜点没请成,放学了哥哥带你出去玩啊。”赞德清亮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,你现在只想倒头就睡。

 

“赞德?早知道会是你想要拐走我的可可,当时说什么也要逼着我哥把你交换生的名额拿回去!”凯莉咬牙切齿的说着,漂亮的脸庞满是愠意,显然已经对他怀恨在心许久。

 

地狱在人间呢。

 

场面一瞬间变得十分焦灼,为了自己的小命,你挺起胸膛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。

 

“早上风很大,我的头发像杂草一样到处乱飞,格瑞看不下去帮我扎了头发,大概是那个时候我的发圈掉了,格瑞怕自己会忘记这件事所以把它戴在了手上时刻提醒自己。

 

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想玩糖果机但是没带钱,因为是好友的邻居家的孩子,路过的赞德提供了资金帮助,后面因为好客的缘故,他想要请我吃冰淇淋,我拒绝并且离开了,刚才他说的只是客套话。

 

下午比赛后我得了奖很高兴所以没有看路,已经在草坪里提前摔过一跤的雷狮出手相助救下了我,作为报答,我送了他在糖果机里赞德请客得到的糖果。以上,就是事情的全部过程。”

 

你像朗读小作文一样字正腔圆的复述了一遍自己的经历,随后也不管众人是个什么反应,头也不回地就往架空层跑。


好险,差一点就挂了。

 

目送着你边跑边摔的背影,众人沉默良久,还是赞德率先“噗嗤”一声大笑了出来,早知道把你逼急了会这么好玩,他也不会在一边观望那么久了。

 

刚才你的表现真的和资深播音员有的一拼,表情严肃的像是要赴死一样。

 

“夏可稚刚才怎么跟小学生在和家长复述一天的经历似的傻?升旗仪式的时候也没见她站那么端正过。”嘉德罗斯颇为嫌弃的拧着眉,漂亮的唇抿成一线,看上去不太想承认他认识你,这也是为什么他早就注意到你却没有走过来的原因。

 

对于被你恶意抹黑形象这件事雷狮并没有过于追究,他饶有兴致地勾着唇,不再久留。

 

乐子找到了就行,过程如何他其实也不太在乎,毕竟你总能用他意想不到的方式解决问题。

 

发觉你没有在小作文里提到他,金那双蓝眸亮晶晶的,“我也想让可可给我写八百字小作文!不,两千字!”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107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